close


從來沒有在搭機前三小時就抵達機場過的我,這是第一次那麼早到機場(在登機前三小時又10分鐘就到達了),幸好從出門開始都很順利,也沒怎麼需要搬行李走樓梯。

在國光客運站時,有個計程車司機一直試圖說服我花200元搭計程車去機場,他說只要35分鐘,而高速公路在塞車,國光號需要1小時又20分鐘。但因為230元就可以搭國光號機場來回了,加上我也不趕時間,就拒絕他了。幸好拒絕了... 國光號約50分鐘就抵達第二航廈了。我在check in櫃台前呆坐了近40分鐘才能辦理check in。
花絮:在國光客運站上車時,司機以為我是外國人,跟我講英文,我很尷尬的跟他說:「我會講中文 ^^||」。而在要離開第一航廈時,有位日本帥哥用英文向司機問問題,司機向我們求救,但我跟另一個女生都聽不懂,幸好此時有位日本人用日文跟他交談,好像問題就解決了。Anyway,我還是沒聽懂,只聽到帥哥一直說:『ㄅㄛ ㄎㄨ ㄨㄚ....』(日劇看多了的成果)。

因為自助check in也可以拖運行李,加上我的航程只直飛舊金山,好奇的我就去玩看看。雖然手續有點多(現在check in還得註明在美的地址),要scan護照、美簽,與輸入在美地址等,讓我手忙腳亂,但仍比人工櫃台快多了。(會選擇自助check in的大部份都是外國人耶!!)

在出關檢查時,蠻快的,咻的一下就好了,所以我在登機前兩小時就完成所有事情,無聊的在免稅商店晃來晃去。

接下來要進入一個只講英文的環境,有點緊張。原本不打算帶電子字典的,starmap一直勸我帶,所以臨時向偉哥借,謝謝偉哥的幫忙。(為了打發時間,我帶了幾篇papers跟一本旅遊會話書,希望這趟旅程能加強我的會話能力、或增進專業知識。不過根據經驗,這些都只是帶心安的 >"<)

在飛機上,我選了靠窗位,只有一位鄰居。這位鄰居好像是美國人(因為他沒有填外國人入境表格),不過他長得有點像電視上看到的恐怖份子,留著一大片落腮鬍,還散發著古龍水味道,讓我後來有點頭暈(暈機?)。這都不重要,但因為好長一段時間他什麼都不做,也不看電視,只是靜靜地直視著前方,讓我有點害怕。不過我在睡覺時,他拿出Notebook來用,好像沒有恐怖份子會帶筆電的齁? (自我安慰) 而且他吃素,還等我的餐來才開動,嗯!!好吧!!我想他應該不是恐怖份子...

在機上起初在看《慾望師奶》,都不是很專心在看,所以後來轉去看《伊莉莎白》,但我看到版本居然是配韓文(因為之前看過《宮.野蠻王妃》,所以聽得出來一些詞),讓我傻眼,怎麼《伊莉莎白》的配音不是英文? 勉強看完後,想轉去別台看看,才發現UA播放的電影都有多種語言配音,很不巧的我剛好轉到非英文配音的。 -.-|| 幸好有字幕...

因為飛機是下午兩點起飛,我以為一上飛機就會開始餵食,所以只吃早餐;但我猜錯了,一直餓著肚子希望空姐能看出我眼中的渴望。

機上餐飲首先是蝴蝶餅(美國人好愛這個)還有飲料(我選了Starbucks咖啡,但... 超難喝,附餐飲料就改選蘋果汁)。在上第一份正餐時,兩位餐車空姐完全忽略我,是飲料空姐幫我反應的,但因為沒有雞了,所以我只能選牛;牛的味道有點重,不愛。所以另一餐(飛機降落前一小時才餵食,空姐一開始說這一餐是早餐,但有人早餐吃炒飯的嗎? @_@)我選雞,但因為有點暈(不知是不是古龍水作祟),完全沒胃口,只勉強吃了水果跟果汁,還有幾口飯。兩正餐的中間,空姐發給每人一個紙盒,我以為是cookies什麼的,結果裡面裝著一碗泡麵... 因為沒什麼胃口,我就帶下機以備未來不時之需。

在降落前的前一個半小時,我們遇上了一個範圍很大的亂流,機長吩咐空姐停止餵食(副機長廣播時,很喜歡show中文喔!!),讓我害怕的嚇出一手汗,隔壁的也緊抓著餐桌 @_@ 其實這個亂流還好,只是有點久;我比較害怕那種讓飛機突然急速下墜的亂流。

最後在舊金山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安全降落,所以隔壁的真的不是恐怖份子。

下飛機後,等行李等超久的;入關時,無腦地跟著講中文的人群走,發現我來到"美國公民"的關卡,隊伍排超長的;於是再摸摸鼻子到人很少的visitor關卡,雖然人很少,可是前進的速度慢得跟蝸牛一樣。

我一個女生在這個時間點獨自到美國,入關時被問好多問題,像是『妳來美國的目的是什麼?』、『有同伴一起來美國嗎?』、『妳在美國有要拜訪誰嗎?』、『他跟妳是什麼關係?』(我說"friend",他問"boyfriend?",我說"friend",他又問"husband?",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 \_/~,後來我很無奈的說"just a friend",忽然想起陶喆的《普通朋友》這首歌)、『妳能拿你回程機票給我看嗎?』、『妳上次什麼時候到美國?來多久?』、『妳這次來美國帶多少現金?』、『妳有帶信用卡嗎?』、『妳有帶肉類或水果嗎?』(這句是他不知道該問什麼了,就再問一次),後來才不甘願的放我走,深怕我會跳機似的。

入關時,發現我英文聽說有進步耶,比第一次到美國時好很多(第一次到美國,在入關時完全不知道被了問什麼,是小莉姊姊替我解圍的)。因為是自己一個人,所以得強迫自己努力去了解對方想表達什麼、以及怎麼表達才能讓對方明白。

通過入關手續後,才真正有股興奮的感覺。舊金山,我來了~~~ ^_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