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晚約半夜三點才睡,今早雖然七點半就醒了一次,但是阿布的枕頭、床、與棉被都太舒服了,所以我又繼續睡,直到中午十二點才起床。

阿布和Marvin都笑我完全沒有時差的問題,我則辯稱是因為這裡宅氣太重了。
中午吃了昨天採買(原本準備當早餐的)貝果與牛奶(美國牛奶都沒台灣牛奶的濃郁香氣),然後就與Marvin去洗車(人工手洗),還蠻快的。

接著我們就開了很久的車到金門大橋,起初我並沒有計劃要去金門大橋,但是因為阿布說南灣這附近沒什麼好玩的,所以我們還是到downtown去了。上次到金門大橋時,天色陰陰的,所以橋上都被霧蓋住,只剩兩座高高的塔柱,不過這也是一個美麗的景色。而再次來到金門大橋,天氣好的發火,但風仍大到讓人發冷。我們走了約五分之一的橋面,就返回了。

接著開車走過金門大橋,到另一端的city - Sausalito。Sausalito這個城市在旅遊書上並沒有介紹,所以這裡的環境非常安靜且舒適,街道上沒什麼人、沒有紀念品賣店(而是一般居民逛的商店),緊臨舊金山灣,可看到舊金山市區與惡魔島,當然還有金門大橋。不過看到這裡的環境與房屋外觀,我猜能住在這裡的人也必須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才行。

在往漁人碼頭的路上,我們看到藝術宮,不過我沒什麼興趣就沒過去(上次去藝術宮時,一堆建築物整修中),路上我們看到cable car,還有環美金字塔,以及柯伊塔。然後在下午五點時來到39號碼頭。傍晚時的碼頭風大有點冷,太陽落在遠處山邊、餘暉照在金門大橋上的景色漂亮的醉人。我們像個觀光客一樣,在巧克力賣店呆了很久,終於選定一些巧克力準備當禮物(美國的巧克力好貴)。其實在這裡我很困惑,單買一個巧克力要0.6 cent,也就是單買十個相同的巧克力要6元,而商店有賣十個相同巧克力用一條普通繩子綁在一起卻賣6.75元,也就是那條繩子要0.75元??在台灣都是買組合包比較便宜,但美國卻相反。@_@

阿布說要在碼頭吃晚餐,所以我們去吃我想吃的Clam Chowder in Bowl(酸麵包裝巧達濃湯)。我們選了一家中文也可通的店,阿布還叫了一隻螃蟹,雖然Clam Chowder in Bowl的巧達湯很鹹、酸麵包不好吃(果然只是吃好玩的),螃蟹卻鮮美的不得了,完全不需要沾醬就很好吃(沾醬反而會蓋住鮮美的味道)。兩碗Clam Chowder in Bowl,還有一隻頗大的螃蟹,要價30美元不到,好像還算合理的價位(因為他是採先付錢的制度,所以沒給小費)。這一餐與昨天的午餐是阿布請的,超級感謝的,下個月阿布回台灣時再換我好好的招待他。

晚上回程的路上,我有點睏,忍不住偷睡了一下,回到宿舍時是晚上九點,我精神立刻變好了。

今天的玩耍行程就到此結束,接著和阿布討論投稿paper的事,阿布一直說要改,然後就在床上呼呼大睡了... (欠揍) 等他醒來時,我已改成投稿格式,在他"瞄"過一下後,我們就送出啦!!如果這次再投不上,我就舉雙手投降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