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alking rout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雖然昨晚(今早)凌晨一點半才睡,但是我在凌晨四點半就被熱醒了,沒想到薄薄的被子居然那麼暖,或是室內太暖和了(沒暖氣耶!!)。再加上肚子好餓,我就再也睡不著了。這兩天很怪,明明睡很少,卻仍很早起醒來(是凌晨四、五點那麼早)就再也睡不著了。

那位昨晚被我吵醒的室友五點就起床了,莫名其妙的我也跟著起床(這一點都不像在台灣總是會賴床的我),然後換我們兩人吵到昨晚還晚回來的那兩位室友。不過她們仍安穩地躺在床上... 因為起床得太早,以致於我的行程比我預計的提前很多,但是我很擔心下午時就會精神不濟。(難道是因為沒有宅氣加持,所以又出現時差了嗎? )
我換好衣物後,就到lobby等六點半吃早餐。那位早起的室友六點就辦理check out了,她的英文很流利,真好奇她是哪國人!!我一直望著她,想和她say byebye,可是她都沒看我... 住在青年旅館,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?!

好不容易熬到六點半,興奮地走到kitchen準備吃早餐,看到門口的時間表,才發現早餐是07:15才開始。到現在我仍不清楚記憶中的「六點半」是怎麼來的。

雖然我很努力地拖時間,仍在08:00就離開hostel出去玩耍了。早上九點半之前的天氣都是陰陰的,雖然陰天會讓照片拍起來不好看,但是走起路來卻舒服的不得了。不免俗的,我先到visitor center看看,接著穿過Powell station到Market St南邊的Yerba Buena Gardens。這個garden像是小型的公園,有美麗的花草、木椅,早上也不少人在此做晨間運動。接著我拿前天吃Clam Chowder in Bowl剩下的餅乾來到Union Square鍡鴿子,這些鴿子很聰明,會觀察食物從哪來,然後慢慢逼近食物來源。這使得我不得不快速逃離現場。

之前看到某人的blog中有Union Square的照片,是從Macy's樓上拍的,view很棒,原來還有這一招,所以我也跟著模仿看看。View果然真的不錯,還可以拍到環美金字塔。

十點後跑到Apple Store上網(我的旅遊書介紹的),因為我沒用過MAC,所以一開始摸了幾分鐘才知道怎麼上網;然而因為我用的電腦限制只能看某些網站,所以我無法收信。然而CS也不是唸假的,我還是用了telnet連bbs  (真不知道我在自豪什麼),雖然無法顯示中文,至少可以用英文留messages。

因為我只在downtown停留兩天,加上大部份的景點在第一次來到San Francisco時就參觀過了,所以這次不打算買day pass,而要用走的... (我知道這有點瘋狂,而這兩天我也証實了:這種事做一次就夠了!!)

離開Apple Store後,直接往Chinatown的方向走去。在Chinatown,我努力的搜尋"藍白拖"的身影,但幾乎所有的店家都只賣中國風的拖鞋(就是那種有刺繡圖案的)。就在靠近Columbus Ave不遠處,我在路邊看到了"藍白拖"與其兄弟姊妹們,一雙才賣99 cents(雖然比台灣貴,但在美國這種地方就別太挑剔了),於是我選了比較不俗氣的"黃白拖"(自以為...)。

延著Columbus Ave走到Washington Square,覺得這景象好眼熟,才記起上次曾經在這裡轉換公車。繼續往北經過North Beach來到前天來過的Fisherman's Wharf。白天的Fisherman's Wharf沒有很多遊客,但仍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。我延著港邊往西走,來到以前沒來過的Hyde St Pier與Ghirardelli Square。Ghirardelli Square如許多曾來過的人所說一樣,就是個賣巧克力的店,雖然我前天已買了一些巧克力,仍覺得觀光景點就是要來「到此一遊」一下。(好奇怪的心態)

到目前為止,我走過的路段都近乎平地,只有少少部份是有一點點傾斜的。然而接下來的路線,簡直是惡夢。

離開Ghirardelli Square後,延著Larkin St與Hyde St往南走,我在這兩個超陡的傾斜坡上,試圖拍出postcards上的景色(就是從高陡坡往碼頭方向拍攝經過的Cable Car,背景有惡魔島與海景)。接著延著Leavenworth St走到九曲花巷的下面,這一段超陡坡已讓我上氣不接下氣了。辛苦是有代價的,在這裡我看到了美麗的東北灣區襯著Coin Tower,超漂亮的view。但可惜的是,這個時間點來拍攝九曲花巷是極大的錯誤,不但沒有可愛的小花陪襯,花巷還被兩旁的建築物陰影擋住。(上次的拍攝時間似乎有刻意安排,所以拍起來很好看) 雖然如此,仍有不少遊客在此留影。

此時我已把這兩天安排的景點幾乎走過了,只剩下Cable Car Museum與Grace Cathedral(上次也都參觀過了)。因為怕明天沒事做,所以今天的參訪行程就都此為止,但仍要走回hostel >"<,所以我就慢慢晃到上次住宿的Nob Hill附近,逛了一下那裡的supermarket。

從supermarket回hostel的路上,雖然都是下坡卻不好走,因為我得不斷地用腳的力量剎車,等我走回hostel時,我已全身酸痛了。晚餐則是到隔壁巷買Subway回hostel吃。

今天在外面時,由於是女生又獨自一人,當我在拍照時,總會有人主動問我是否需要幫我拍;而當我疑惑地看著地圖研究附近地理位置時,也會有很多好心人會問我是否迷路了。

吃晚餐時,其實我已經很累,吃到快睡著了。梳洗完後我躲到我的床上,準備研究一下後天搭BART去機場的時間、與記錄今日的行程;但我擋不住睡意,昏過去了。此時才晚上八點。

記憶中,過了一下子一位室友回來了,還有一位今晚要入宿的新室友也來看房間,這位新室友(美國人)講話跟笑聲都超大聲的,雖然我很不爽,但仍繼續躺著,她離開之後我又睡著了。(我不知道是自己脾氣變好了,還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兇她,所以... )

大概凌晨十二點,另一位室友也回來了,關門超大聲的,所以我又醒了,然後我就起身"繼續"之前要做的事。但我一起身,室友們的音量馬上降低(有沒有搞錯?!)因為那兩位室友都是日本人,她們兩人用日文聊得很開心,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加入她們...

我覺得,我現在的作息完全符合之後看極光的時間,晚上先睡一下,半夜醒著,到凌晨兩三點再繼續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