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早做了一個惡夢(有ghost的那種),流了滿身汗,雖然嚇醒後仍繼續睡,但就睡得不是很安穩。所以我今天依然很早起床,吃完早餐回房整理好行李,check out時也才八點半而已。

走到Powell Station要買票搭往機場,我研究了很久,有個流浪漢熱心的走過來教我怎麼買票。似乎每次在美國都市的車站用機器買票,都是流浪漢來教我們如何操作,而那些站務人員或一般市民都冷眼旁觀,很特別的文化。
這位流浪漢在我買票時,不斷地跟我聊天,當我拿錢時,他還一直看著我的錢包(不過我裡面只放了不到20元),我想... 他應該在期待我給他什麼吧!!不過我並沒有這麼做。(後來跟Fairbanks的同伴聊到這件事,他們說我可以給那位流浪漢一些零錢。嗯!!下次會記得的)

在台灣出發的前幾天,我做了一個夢,在機場趕不上飛機。因為以前做過關於Ph.D. qualified exam的夢,超級靈驗的,所以這個錯過班機的夢讓我感到緊張;加上我的轉機時間都不長,如果沒搭上其中一班飛機,可能後面就會完全delay了。所以在搭機時,我總是特別戰戰競競。

但是... 因為太早起床了,我在boarding前四個小時就抵達機場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          如果我不在Alaska,就是在往Alaska的路上。


『如果我不在咖啡館,就在往咖啡館路上』,這是奧地利詩人兼散文作家彼得‧艾頓柏格(Peter Altenberg)的名言,從以前就一直覺得這句話的結構很唯美,很想要這麼說一次,而Alaska就是第一個給我有這樣感覺的地方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『很多事現在不做,以後就不會做了。』《練習曲》的名言

我的想法則是更高層次的,很多事若要等到準備好才做,那一輩子都做不成了。

所以,很瘋狂的,我獨自一人踏上未知的旅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一出了BART站,看到前方有check in櫃台,且大部份的人都往那個方向走,我也自然地跟著走過去。在UA櫃台附近找自助check in的機器,若利用這個機器check in的話,不能拖運行李;因為我今天要搭三班飛機,行李拖運才比較方便,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去排那個"落落長"的隊伍。

排隊的過程中,我不斷聽到UA服務人員問是否有人要到Mexico City或Beijing,我也沒什麼反應,只是想說... "原來國內跟國外的check in櫃台是擺在一起的啊!!"。等了四十分鐘,終於輪到我了。

櫃台小姐:妳要去哪?

我:安克拉治

櫃台小姐:我們這裡只有去北京,沒有到安克拉治喔!!

我:(拿出電子機票)我要去丹佛

櫃台小姐:這裡是國際航線的check in櫃台,國內線要到Terminal 3。

我:……

(恍然大悟)原來check in櫃台是跟Terminal連在一起的喔!!記下來... ψ(._. )>

我只能說,幸好我早到機場。

走到Terminal 3只花了五分鐘,一到UA的check in櫃台,沒什麼人,這才叫國內線嘛!!剛才那個國際線的隊伍真的嚇到我了,從沒看過國內線的check in要排那麼長的。

今天的三班飛機,有兩班是UA的,一班是Alaska Airline。因為我不想在Anchorage重新check in行李,所以在台灣時,先打電話請UA服務員幫我把這兩段航程掛在一起。但為了以防萬一,我還是特地準備了直掛行程的英文,結果沒用到(因為自助check in的機器已顯示我的行李會掛到Fairbanks)。有點失望說,早上搭BART時還特地拿出來練習。

在機場遇到一位東方女生,英文非常流利,跟她聊了一下。聊完我才驚覺到,我居然可以用英文和她聊得這麼自然,而且不自覺間,我的英文也有「抑揚頓挫」,太不可思議了!!但是在labmates面前,因為曾經被取笑過,我連開口講英文都不太敢。

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飛行,我抵達第一個轉機點─Denver,抵達登機匣門時,飛機停了十多分鐘卻毫無動靜,此時機長很幽默的廣播:「I have no idea what's going on... bla bla...」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很幸運的我的下一班飛機只在不遠處,所以一下子就抵達下個登機門了,但我蠻擔心拖運行李是否來得及一起轉機。

第二段航班是由Denver到Anchorage,經過五個多小時的飛行,我來到了寒冷的Anchorage。之前看某人的blog說,他們抵達時是在North terminal,必須搭shuttle bus到South terminal轉搭Alaska Airline,一出航廈時冷得不得了。我很幸運地,UA與Alaska Airline都是在South terminal,所以我不必忍受風寒。

經過security check時,我的小小腳架被懷疑是危險物品而拿出來檢查,我跟檢查官說:「It's for camera!!」(不知道腳架該怎麼說,總不好意思說"camera's foot")檢查官回問我一句落落長的話,其實我聽不懂,但我愣了一下後(其實是在考慮要回答"Yes"或"No")就回答"Yes",他就把腳架還我讓我通過了。呼~ 嚇死我了!!

經過security check後,我在航廈裡看到外面滿地的白雪,我很神經病地走到航廈外面感受一下寒冷的氣候(在台灣實在難以體會)。一開始走到外面,覺得"嗯!!OK啊!!",過了一分鐘,我馬上躲回室內。

在我二度經過security check時,那位檢查passport的警察問我是不是之前也有檢查過,我很不好意思的承認,呵呵~~

不知什麼原因,Anchorage到Fairbanks的班機延後二十分鐘起飛,所以我趕緊打電話給Jin,請他們晚點再來接我。我發現,在美國用公共電話打美國手機,從接通(有「嘟~~嘟~~」聲開始)即開始計費,就算對方沒接聽,也要算錢... -.- 第一次打給Jin時,沒接,我就傻傻都掛掉電話,結果一元就沒了。第二次打時也沒接,不甘一元又這樣消失,試著留言,講完後還試聽一下,發現我的聲音... 嗯!!這是我嗎?!(還蠻... 噁心的,原來我講話的聲音一直這麼噁心 Orz)

抵達Fairbanks後,Jin、Peggy、與Jimmy到機場來接我,首先是Jin到Baggage Claim來找我,出了航站後Peggy非常大方的向我打招呼,讓我有點不好意思

第一次踩在結冰的路面感覺好特別,戶外的溫度讓我感到寒冷,一時之間還不太能試應。他們說,其實白天還好,但晚上蠻冷的。

因為我抵達時,已接近凌晨一點,加上他們之前觀察今天的雲太多,不容易看到極光,所以我們就直接回旅館了。我蠻喜歡旅館的格局,有廚房、餐廳、客廳、以及兩間臥房,還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雪地,室內的燈光柔和讓我感到溫暖。

不可思議的,我現在就在Fairbanks,兩個月前我從沒想過真的有機會能實現這段旅行。我期待未來這幾天的體驗,更期待遇見傳說中的Aurora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