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上起床時,天空仍是昏暗的,我努力的收拾行李,修過「組合最佳化」果然還是有用的,雖然行李箱快爆開了... 看來今天買紀念品時要節制一點。

我辛苦地將行李搬到一樓櫃台準備check out、同時寄放行李,一個男生跟我聊了一下,聊完後他就走掉了,我心想:「喂!!我要check out,你去哪?!」原來他不是hostel的人...

因為櫃台先生懶得幫我顧行李(我猜的啦!!),加上傍晚才會整理房間,所以他幫我延長門卡時間,讓我可把行李放在房間,傍晚再check out。於是,我又辛苦地把行李搬回房間。

我"故意"拖拖拉拉的(真的是故意的 O_o),九點多離開hostel,再度回到Anchorage車站,看看昨天抵達的地方長怎麼樣。今天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,不知道為什麼昨晚會走得那麼累人。

站在車站前的山坡頂(昨晚提著行李爬這坡,真快要了我的命!!),望著車站後方的海港,view很棒,夜景必定很美,昨晚我應該回過頭看看的。

離開山坡,往downtown比較熱鬧的區塊走去,經過Hilton Hotel(高級的咧!!),來到Log Cabin (i.e., Visitor Center)。我先到Log Cabin對面的賣店挑了一張postcard,又買了在Fairbanks來不及買的花茶包,店員是新來的,不太會用traveler's check結帳。

當店員看到我買了花茶包時,跟我講了一長串的話... (飛快地)

聽不懂,傻笑。

她又講了一次... (依然是飛快地)

還是聽不懂,繼續傻笑。

後來她就自問自答:「No?」

我胡亂的點著頭。

然後我到Log Cabin裡面寫postcard,寄給自己,唯一的一張。出國越多次,給朋友的紀念品越少;維持不變的,是留給自己的回憶。也許需要經由這樣的方法,才能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。

離開Log Cabin後,來到5th Ave Mall,先探查The Body Shop的位置,準備到機場前再來買要幫買的東西,不然要提兩次路程... (忽然覺得自己很聰明!!),然後再走到City Hall那邊,接著繞到9th Ave的Delaney Park。原本想到park走走看看的,不過滿地的雪,走進去只會讓鞋子溼了吧?!所以只延著9th Ave看看這個park。

downtown熱鬧區塊很小,我已幾乎將downtown熱鬧區塊逛完了,此時,才中午一點多。忽然想起,我還沒有買準備給labmates的巧克力,想找regular supermarket,卻全都是賣紀念品的店。回到5th Ave Mall問一位女店員,她說supermarket在13th Ave那,用走的很遠(如果我人在9th Ave,也許會拚看看,但我已回到5th Ave,懶得再走過去了),她推薦我她賣店的巧克力,但是我不喜歡紀念品店的巧克力,長得怪怪的,又貴、又未必好吃。

時間太多了,所以想假裝一下有藝術氣質,到Anchorage Museum耗時間。星期一休館...

對面有間很小的museum,叫做「Russian Orthodox Museum」,我不知道那是啥,只是看到有人進去、有人出來,於是我也好奇地走進去。一進門,有位美女過來跟我打招呼,嚇了我一跳,我以為是來跟我說要買票才能參觀。原來她是很熱情地告訴我,想了解什麼都可以問她。

嗯!!我逛了十分鐘就出去了,沒興趣。

看到地圖上有個很大的park,叫做「Anchorage Memorial Park」。我不了解Anchorage的歷史,以為這個park跟在D.C.那些memorial一樣,是用來紀念什麼特殊的歷史事件,想說去park裡面晃晃,跟什麼雕像拍拍照的。走到Anchorage Memorial Park,我呆了幾秒、接著笑了出來,我笑自己,蠢!!

Memorial park是墓園。我現在才知道...

當然,我沒那麼勇敢,進去參觀。

經過Anchorage Memorial Park,直走就會回到hostel了。在地圖上看到隔一條街的街名是「Fairbanks」,我很無聊的繞過去拍照,並繞到更荒涼的區塊。經過一棟一層樓的建築物,裡面好像挺熱鬧的,不斷有人進出,我抬頭一看,是「Anchorage Job Center」,腦中突然出現一個念頭:「裡面應該會有電腦吧?!不知道能不能上網?!進去看看好了!!」

於是,一個擺明就是觀光客的人,走進Job Center假裝要找工作。雖然不斷有服務人員在我旁邊走來走去,但因為我看的是中文網頁,他們似乎也不知道該不該打擾我,只是不斷地問我隔壁兩位是否需要協助。雖然Center廣播請大家使用完後就不要佔用電腦,讓我覺得有點不安,仍很厚臉皮的在裡頭呆了近兩個小時(不然我也不知道要去哪,若知道時間會多的發慌,早上就去動物園了!!)。

離開Job Center回到hostel,不到五點。我的飛機是晚上十一點半起飛,不到七點半我就辦好check in手續,真的很早。

不知是什麼原因,我的頭已痛到會讓我想吐了,好久沒痛得這麼嚴重了!!為了不讓待會的飛行嚇到人,趕緊塞了一顆止痛藥(否則可能會嘔吐)。 

雖然我很想到Chili's too吃東西,但因沒胃口,加上我沒有勇氣一個人走進那種餐廳,所以只到Starbucks買一杯Latte(這次出遊唯一買的飲料),坐在Alaska Airline的候機室休息。雖然這時候好像不應該喝咖啡的...

在Alaska Airline候機室坐了三個小時,到Starbucks加了三次牛奶,加的牛奶大概已是一杯大杯份量的咖啡了(Latte的味道已淡到只剩牛奶味了),讓我尷尬的不敢直視店員。靜靜地坐在候機室,看著人來人往,頭痛也漸漸地緩和許多,感覺真好。

離開Alaska Airline Concourse時,到賣店買了一包號稱是熊掌造型的巧克力,很貴。(回台灣開封後,才發現數量很少,大概十一、二塊而已,不夠分給labmates,而且形狀超醜,完全稱不上是熊掌,但還蠻好吃的。)

走到UA的concourse,準備連續搭乘三班飛機,光是飛行時間就約二十二個小時,想到就覺得很累。

Anchorage到Denver的飛機,我選了一個窗邊的位置,幻想著能在飛機上看到極光,但一切證明我想太多了。之後就像吃了安眠藥般的昏睡過去。抵達Denver時,清晨六點半,天還沒亮,但機場的商店依然營業著,很熱鬧。拖著疲憊的身驅走到下一個候機室,吃了在Fairbanks買的bagel與飛機上發的果汁當早餐,然後我又睡著了。

抵達San Francisco機場後,我有點慌張,因為只有一小時可轉機,我卻沒在看板上找到航班登機門。在離開國內航廈的途中,才看到國際航班的list。在國內航廈的security check旁邊,看到一個牌子寫「往國際航廈請在此排隊」,於是我好奇的跟著排隊。等了約十分鐘,我就搭上往國際航廈的shuttle bus,直接行經停機坪,超酷!!不到兩分鐘就抵達了國際航廈,而且不用再經過國際的security check。

在往Taipei的候機室,人多到爆,一堆人在排後補。在這裡能聽到中文廣播(雖然很不標準)、還有乘客講台語,讓我有種「我要回家了!!」的興奮。在飛機經過Anchorage上空時,忽然覺得之前十二小時都是在浪費時間,但是為了省錢,只好以時間換取金錢。

雖然在機上遇到多個大亂流(而且幾乎都在用餐時間,煩!!),仍順利且準時抵達台灣。踏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,對自己說「Welcome back!!」,為這趟15天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(好老套的說法)。

一個BBS很常被討論的問題:旅行的意義是什麼? 有人說:『了解世界的廣大與自己的渺小』。

那... 一個人旅行呢? 除了省去找旅伴的麻煩之外...

單身旅行,是為了追尋勇氣與信念;
單身旅行,會讓心胸變得更寬闊;
單身旅行,能盡情享受一個人時的孤獨,以及在未來能夠更珍惜朋友的陪伴;
我深深地這麼認為...

並且讓自己了解,其實我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勇敢與堅強。

喔!!我帶的papers,只有在搭Alaska railroad train時,有拿出來給Jin看;旅遊會話書只有拿出來看兩次,前後不到一分鐘;電子字典也只有用兩次,一次是入填美國時填報關單,一次是在Ghirardelli Square查巧克力的口味。果然這些東西都是帶心安的... -.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