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搭Alaska railroad train離開Fairbanks,也就是這段旅程將結束了。(因機位問題,只有我得在Anchorage多停一天。)當我一個人走在San Francisco的街道上時,覺得時間是靜止的,然而現在忽然覺得時間過得好快...

一個多月前買機票與火車票時,阿爸問我:「為什麼火車票比機票還貴?」我也很好奇為什麼國外(像是美、歐)的火車都那麼的貴。只不過,搭過Alaska railroad train之後,我覺得很值得,有多值得?!得親自試試才知道。
早上五點多接近六點時,被電話吵醒,是Wedgewood櫃台來電確認shuttle bus(Wedgewood免費接送)的時間,我還納悶著:「會不會太早問了?」接著某人設定六點的手機鬧鐘響了,因為離七點半還很久,大家仍是在溫暖的被窩中掙扎著(不知道是誰把暖氣溫度調到60℉,讓我越睡越冷...)。

突然間,Peggy拿起她的手機大喊:「七點了?!」

不會吧?!剛才不是六點的鬧鈴才剛響?!我看了我的手錶也是六點,Kay與Jin看她們的手機也是六點,於是我沒當一回事,繼續賴床。

然而這件事太奇怪了,Peggy的手機時間不會無緣無故地變快一小時,Jin機警地馬上打電話到櫃台詢問,才知道今天凌晨時,因日光節約時間而時間加快一小時。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遇到日光節約時間,哪天不選、選今天!!(這時突然覺得Peggy的手機挺不錯的... 又突然覺得幸好有Jin;我的話,肯定是毫無危機意識地繼續睡)

我趕緊從床上跳起來,因為這表示我們離shuttle bus抵達時間只有不到二十分鐘,還有一組人馬需到機場還車、再搭taxi到車站。

匆匆忙忙之中,梳洗、換衣,又手忙腳亂的收拾行李與冰箱的食物。昨天沒烤到的薯條,掰掰~~

幸好Jin很體貼地請shuttle bus晚十分鐘來,我們趕在shuttle bus抵達時,整理好所有行李。人的潛力總是無限的啊... 這幾天不斷被嘲笑動作慢吞吞的我深深這麼覺得。 在抵達車站後,我們蠻擔心到機場還車的Peggy與Jimmy會趕不上火車;幸運的是,一切順利。

Check in時,只需要出示証件就可以領到boarding pass了。Boarding pass早已準備好了,所以位置也是早就安排好的。神奇的是,我們四個女生是各自買票的,但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一起,只有唯一的男生被安排坐在遙遠的地方。

火車行駛約二十分鐘後(開超慢的),列車長廣播說,我們必須停止前進幾分鐘,等待因日光節約時間而遲到的乘客。當那兩位乘客(台灣人,一男一女)走進車廂時,所有人都報以熱烈鼓掌。這讓我看到外國人友善的一面,如果是在台灣的話,我不知道是否依然能被如此熱情對待。

其實,我比較好奇的是,這兩個台灣人是如何趕上列車的。

我興奮地拿起相機開始亂拍,然後... 我就睡著了!!一路上就這麼忽睡忽醒的,因為列車長會在經過特殊景點時,利用廣播向乘客介紹,並減慢行車速度、有時則是完全停止,所以大致上我們都不會錯過美麗的景點。

在列車上聊天時,女生之間的話題超容易扯到"星座"這邊,當我公佈我的星座時,出現一陣驚呼,有人直呼:『怎麼可能?!○○星座的人不是心機很重嗎?!』正當我想辯駁:「也是有善良的○○星座的!!」的時候,在場某位也是○○星座的大姊忽然冷冷地冒出一句:『她只是還沒表現出來而已!!』唉呀!!何必這樣呢?... 雖然我知道○○星座的人講話都很直接,不過這也太直接了吧?!  

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就算是行駛速度再慢的列車,也有抵達終點的時候。隨著慢慢地靠近Anchorage車站,我們四位女生聊得越起勁;我想緊緊地抓住這僅剩不多的時間,因為當列車抵達終點時,頓時之間,五個人將變成只有一個人了。孤單的感受,突然湧上。

Peggy拉著我拍照、Jin拉著我說:『我們要分開了耶!!』、還有Kay給了我一個非常溫暖的擁抱,都讓我好感動,但是我卻只能酷酷地向她們道別,否則我怕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,那就尷尬了!!

在Anchorage車站,一個人等著行李,等了好久好久。接著,一個人拉著沈重的行李,站在陌生的Anchorage街道上,荒涼又沒什麼人,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害怕的感覺再度出現。我看著從網路印出的地圖,往大概是hostel的方向走。因氣候漸暖,人行道路面的結冰已部份溶化,必須花比平時多的力氣才能拉得動行李,而走在柏油路上又因行經車速很快,讓我感到危險。

感覺走了好久、好久,我已汗流浹背,到了一個更荒涼的地方,才看到hostel建築物,忽然考慮起明晚是否要搭taxi去機場!!到了hostel,我喘噓噓地跟櫃台說:「你們這裡離車站好遠,跟地圖畫的差好多!!」讓櫃台先生覺得很好笑。Check in時,櫃台先生不斷地跟我開玩笑,但是我不太懂得他的幽默,他講了好幾次,我才聽懂了,尷尬地對他笑。(今天應該是我講最多次"pardon"的一天吧!!)

雖然這間hostel位於downtown較荒涼的區塊,裝橫也有點舊舊的(舊金山那間也很舊),但設備齊全也很乾淨,浴室還有分男、女專用,插頭也很多(不像舊金山那間很小氣)。或許現在不是旅遊旺季,櫃台先生給了我一間專屬我一人的四人房(才19元),雖然讓我感到些許寂寞,但自己一人住卻能比較自在。

到達hostel時,已接近晚上九點,解決了從台灣帶來的泡麵之後,看著Jin幫我拿的地圖,開始計劃著明天的行程。然而我卻不斷地想到這幾天與夥伴們相處的事情,想念在Fairbanks發生的事情、遇到的台灣人、還有夥伴們對我的照顧。想著、想著,我就想睡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