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其實,我不知道要寫什麼 因為我完全沒 survey 到 Grand Canyon 這部份。

但我仍記得2004年剛從美國回台灣時,那份曾經到過 Grand Canyon 的悸動,雖然現在已遺忘了不少,但至少記得曾有這件事。

到 Grand Canyon 這荒涼的地區,不跟團的話,就得自己租車,所以我們六人租了一輛休旅車,裡面很大,可以坐三排,最後還有一些空位可放行李 (六人的行李是很可觀的)。

小白 

在這荒涼又乾燥的地區,水是非常珍貴的,Hoover Dam 就擔起了這個重責大任,Hoover Dam 供應了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部份地區的水源 (大概啦!! 我有點忘了)。但是我仍懷疑怎麼夠用,尤其光 Las Vegas 那些奢華的主題飯店的用水量... 想到這,我就不免擔憂了起來;所以這趟行程中,我是一直懷著"感謝 Hoover Dam"的心情走過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的。

Hoover Dam 別看照片中的它跟蘭潭差不多的樣子,其實它大的不得了。

其實在走 Grand Canyon 這裡的行程,到的景點很少,一天能走兩個點就算很厲害了,但是可能必須一早出發、半夜才到 hotel (還不包含迷路的時間)。因為大部份時間都在開車,而路上的景觀都差不多,且幾乎都是沙丘,如果沒有同伴、或同伴一上車就睡死的話,真的會悶死人 (而我就是那種上車就跟豬一樣睡死的人,在此向司機們獻上最高的敬意... )

路邊的風景 一路上的風景都差不多是這樣

另外讓我感到困擾的是,Grand Canyon 太大了,在現場會覺得它大的很美、很驚人,但是我卻無法用相機將心中那份感動紀錄下來。所以只好多買幾張明信片,讓專業的來完成這件了不起的事。

Grand Canyon Grand Canyon  


我喜歡這裡的天空,藍天藍得很美、白雲白得很純淨

Grand Canyon 

但是這裡的天空,"變臉"也是變得很快的。

Grand Canyon Grand Canyon  

半夜寫遊記的缺點是,以前覺得不怎麼好吃又貴死人、而且現在早已忘了那一坨是什麼的食物,在半夜時卻會望著它流口水...

Grand Canyon 

另一個 dam,Glen Canyon Dam。

葛蘭水庫 葛蘭水庫大橋  

因為2004年才剛看過《Matrix》這部電影,所以對"Zion"這地名特別敏感;而且還有一個 national park 以它為名,實在很酷。因為我們沒有太多時間,所以只有大概的繞一下 Zion National Park,而這也是我們在 Grand Canyon 行的最後一點景點 (真的沒去幾個點)。

Zion National Park Zion National Park  

下面這張是我拍的照片中,我最喜歡的一張。有股滄桑的美 (老人心態)

Zion National Park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