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發現我在Fairbanks的日子是吃飽又睡飽,昨晚外出看極光前先睡了一小時,回旅館後又睡了八小時才起床。但我回台灣後,有很多人跟我說:「妳是不是變瘦了?」這真是太神奇了!!

十一點,我們到旅館外的停車場等待,一位開著小卡車的阿杯在我們面前停下。原來他就是今天帶領我們做ice fishing的Keith Koontz先生。我們讓英文最溜的Jimmy坐副駕駛座,三位女生則坐在後座。你也知道嘛!!幾個女生在一起,就會吱吱喳喳的講個不停,雖然覺得對阿杯很不好意思,但我實在沒辦法用英文聊得這麼隨心所欲。
阿杯往南方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終於抵達ice fishing的湖泊。路途上,我們一直懷疑著:「不是應該往北嗎?」;覺得往南的話氣侯越溫暖,湖面上的冰層可能較薄而危險才對。抵達後,證實我們想太多了,湖泊這邊風超大,冷到直發抖。後來我才想起來我的外套有防風帽,拉出來戴上後,果然好很多了;然而身體沒被包到的臉部,被凍得紅冬冬的。儘管我穿了兩雙厚羊毛襪,我的腳仍被凍得受不了;我的鼻水則是一直流,而且冷到流出來了還不知道 。可憐的Peggy沒帶大外套出門,我們卻沒辦法幫她  (可是Peggy是今天釣最多條魚的人溜~ 釣了三條;阿杯釣了一條;其他人掛零 O_o)

第一次體驗車子開在結冰的湖泊上,以及ice fishing,感覺很奇特。因為在美國湖泊上釣魚必須申請執照,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年的Alaska釣魚執照喔!!(不過我應該用不到了)

一開始大約有半小時,每人的釣竿都毫無動靜,讓我懷疑這湖裡真的有魚嗎? 每個人都跑來跑去,看看其他人是否有什麼收獲。釣到第一條魚的是阿杯,這猶如一盞明燈點燃了大家的希望,所以我們又持續一段時間安份地守在自己的洞口。Peggy移到阿杯釣到第一條魚的洞口後,不一會兒也連續釣到兩條魚。

這讓我深深認為,是洞的問題。

後來,我移到Jin的洞口、Jin移到Peggy的洞口、Peggy移到我的洞口,Peggy依然釣到一條魚。我本以為我還蠻會釣魚的說,因為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去漁塭釣魚的成果都不錯;但Peggy說,通常在我們去漁塭前,主人會讓魚餓個一、兩天。

嗯!!好吧!!我不得不承認"可能"是人的問題。

因為這釣竿沒有浮標,老實說,在那麼冷的天氣,我真的感受不到是否有魚吃我的餌。(開始找藉口)

阿杯對我們沒釣到魚感到很抱歉... (他應該沒帶過成果那麼差的團 -.-)

其實,我一點也不介意沒釣到魚,因為我自知我不太適合這種需要長時間專注的活動(我經常會恍神)。而且我不吃魚~~  我覺得阿杯很認真幫我們試了很洞、偶爾來指導我方法,我內心超感謝他的;而且阿杯還會不時送上熱茶、餅干、與泡麵,超級專業的。(150元美金當然要專業一下囉!!)

早上看了一個Discovery談論靈異事件的節目(好像叫「Hunting」),讓我不敢一個人去洗手間,忍了很久。大約下午五點,我們轉移陣地到湖邊,因為不知道何時會結束,暗示了半天似乎也沒有人想陪我走到洗手間(因為不好意思說:「ㄟ... 我不敢去廁所,陪我去啦!!」),只好默默地一個人去 。嚇死我了,呼~~ (以後不敢再仗著旁邊有人而亂看這種節目了) 

我從"沒有水洗手的洗手間"回來後沒多久,大家就開始收拾了,阿杯見我們已經開始收拾,就問我:『要離開了嗎?』「嘿呀!!」我高興地說,因為我快冷死了,且已經沒什麼耐心了,後來根本是在搗亂。離開前,阿杯還先讓大家在那個"沒有水洗手的洗手間"解放(早知道我就繼續忍...)。

晚上我們到阿杯的家(同時兼營民宿)吃晚餐,晚餐是由阿杯的太太(愛斯基摩人喔!!)準備的,有一大盤的烤魚(是之前的團釣的,也就是說,我們今天釣到的魚會變成未來某人的晚餐)、沙拉、麵包、白飯(神奇吧?!)、還有玉米濃湯。因為我好餓、又不吃魚,所以我盛了兩次白飯,結果嚇到Jin了!!(膽子大一點嘛!!)

阿杯的太太很健談,一直跟我們聊天。(雖然我一直處於恍神與不停吃東西的狀態)

在座還有一位阿杯的朋友,年紀好像跟我們差不多,初見面時他跟我們講了一句話,大家完全傻住了(因為沒人聽得懂),阿杯就問他講啥,他說他講日文(很不標準的日文)。因為Alaska的亞洲遊客幾乎是日本人(台灣人是其次,好像很少其他亞洲國家),所以他以為我們是日本人。這位先生講話雖然不很有趣(我覺得啦!!),但很妙。

飯後其他三人繼續和一位日本導遊聊天,我繼續晃來晃去。阿杯家有一台鋼琴耶,雖然聲音不太準,但仍讓我心動。

我覺得像阿杯這樣,本身喜歡戶外活動,把休閒與工作結合在一起,似乎也很棒。加上忘了誰跟我說,在Alaska大學當postdoc的薪資是其他州的兩倍,讓我很心動說。我開始很認真的考慮我畢業後的出路(如果畢得了業的話)... 但是Alaska大學有我的科系嗎? O_o

晚上阿杯載我們回旅館後,我們等到凌晨一點才出門,準備到機場接第五位成員-Kay。途中因為超速,被警察攔下來,嚇死我了;幸好坐在副駕駛座的Peggy對警察露出甜美的微笑,警察檢查完Jimmy的駕照後,就放我們離開了。呼~

在機場時,Jin進航廈找Kay,結果沒找到Kay,反而搭訕了一對從台灣來的情侶(Jin是搭訕女王 ●_●+),這對情侶恰巧也住在Wedgewood,所以我們就接了Kay後,順便載這對情侶回Wedgewood。(我們對面房的也是一對台灣來的情侶喔!!)

凌晨兩點我們才到野牛牧場(Univ. of Alaska Large Animal Research Station)等極光,終於見到極光了,但是很小很淡,一度讓我懷疑是不是眼花。

我拿出借來的數位傻瓜相機(Panasonic DMC-FX30)以及小型角架,看看能不能把極光拍下。當我拿出這個小型角架時,被每個人笑,因為在場有兩支"正常"size的角架,跟它們站在一起,猶如身高200公分的爸媽帶著剛出生的小baby。因為我不太會調整角架,所以後來我還是用手拿著直接拍。只不過晚上真的很冷,要保持30秒不動有點困難(反正極光會動,所以手晃應該也看不出來 )。

等了兩個晚上,終於看到極光了(Jin說她們第一晚也有看到,且比今天的大很多),我很珍惜相機中這些只有一抹綠光的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