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凌晨才出門看極光,等到回旅館準備睡覺時,已是凌晨五點了。早上被Jimmy的手機聲吵醒,不甘願的起床。 >"<

Kay幫我煎了一片火腿與一顆蛋、Jin幫我煮了一杯咖啡,再加上我自己烤了兩片吐司,我的早餐超級豐盛的。
Jin很貼心地說中午先到downtown,讓我和Kay可以買一些紀念品與明信片。在Alaska買東西非但不用稅,我們還使用了10% off的coupon(在visitor center免費索取),所以我很開心的買了兩塊初雪香皂,不知道用完皮膚是否會滑溜溜的?

接著再到郵局買極光套票,原本我沒有要買(因為買了也捨不得拿來寄),但後來被Jin說服了,就買了兩套。(然而到目前為止,我還想不到要把其中一套送誰)

離開downtown後,我們前往阿拉斯加輸油管拍照(很有到此一遊的feeling)。阿拉斯加輸油管是一項了不起的工程,綿延面積廣大,且是在地形崎嶇、氣侯寒冷的Alaska。當初會興建這個輸油管,是因為以油輪運送原油十分不便。為了興建這條輸油管,政府還興建了一條與它平行的道路(就是我們3/8前往北極圈的那條道路)。很可惜的是,這次我們沒有時間去Tanana River觀看輸油管吊橋。(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"tanana"我卻想到"tamama",是我太宅了嗎? O_o)

離開阿拉斯加輸油管的拍攝點後,我們延著Chena Hot Spring Road往南走到路的盡頭,迎接我們的就是著名的Chena hot spring。我們在園區內四處晃晃後,參觀了Aurora Ice Museum(也在Chena hot spring園區內)。Museum內有各種以雕刻、組合而成的物品,像是冰床、冰桌、冰椅、冰酒吧、冰酒杯、與多樣雕像,第一次參觀讓人感到有趣(但如果像我已在很多人的blog看過之後,就沒有太大的驚喜)。因為museum內需以極低溫防止這些冰雕溶化,所以我從museum走到戶外時,覺得戶外好溫暖(這只是相對的假象)。

我們還參加了園區安排的替代能源解說tour,解說員是一位美麗性感的女生,她為我們解說Chena hot spring如何使用地熱轉換成電(我覺得台灣也可以考慮)。我覺得這位正咩最酷的地方是,她穿著涼鞋,在戶外走來走去

Tour結束後,雖然我已餓到發昏了,因為要泡溫泉,所以大夥決定泡完再吃晚餐。基於某些原因,我負責幫大家拍照,但是我不知道在晚上一團溫泉的霧氣之中如何拍照。起初用閃光燈,拍出來一團白煙;沒用閃光燈則是一團黑;後來只好請大家走到岸邊有光源處,勉強能拍出人形,實在對不起我的夥伴們。(我看到洪家輝先生的書中,有晚上泡溫泉的人物照,我應該問他怎麼拍的。)

(因為我沒有泡溫泉,所以寫不出感想)

泡完溫泉後,我們在園區的餐廳享用晚餐,才剛點好餐,服務生就過來告訴我們"開始了!!",讓我們吃得有點趕。結果吃完走到戶外,什麼都沒有,天空的雲還是很厚。

晚上我們要到溫泉後方山區的極光小屋等待極光,這裡似乎是很多過來人推薦的賞極光地點,園區還有履帶雪車接受遊客到極光小屋(當然是需要$囉!!)。

看到這個履帶雪車,讓我以為極光小屋位於一個距離遙遠且高處的山坡上;加上Jin之前看某人的blog說,他們必須手腳並用爬山,很辛苦地才走到極光小屋;又加上櫃台的日本妹跟Jin說,路不好走,不建議晚上步行上山;於是我們內心將這間極光小屋定義在:位於高處陡坡上。這是一切錯誤的開端...

當我們遇到叉路是,我們幾乎都選擇比較難走的那一條,結果... 每個人都全副武裝(除了Jimmy,他忘了帶大外套出門),爬到汗流夾背、氣喘如牛(我已喘到講不出話來了),卻因戶外氣溫很低,不能把外套脫掉(以免感冒)。

上山路途四周十分黑暗,原本我走在最後方,Peggy貼心地要我走在她前面(超感謝的)。我們約爬了四十分鐘,幾乎已爬到山頂了,發現沒有路可以繼續前行,看看四週,哪來的小屋? 難道是國王的極光小屋嗎? O_o 因為周遭十分黑暗,其實我還蠻害怕的。有人提議乾脆就在這裡等極光好了(光害較小,且視野還不錯,除了前方有一座高山之外),然而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,如果萬一發生了什麼事,只能期待櫃台的日本妹了。掙扎了一下,大家一致同意原路下山,離開前我們仍不忘拍個"到此一遊"照。

在下山的途中,只要看到叉路,大家都會仔細觀察是否有路可走。在某一個快到山腳下的叉路,Jimmy發現叉路不遠處有一棟小屋,不過屋肉一片漆黑,蠻可怕的。Jimmy很勇敢地拿手電筒往屋內照,他大呼:「裡面都是人啦!!」我心裡想:「你是看到我們都看不到的吧?!」在Jimmy確認了三次、加上有人從小屋走出來,我才相信這棟小屋就是傳說中的極光小屋。(裡面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幾個傢伙在幹嘛,還一直拿手電筒照他們)

然而我們還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路不是很陡很難走嗎? 這裡離山腳下很近啊!! 跟我們之前的hiking比,哪裡需要手腳並用? 

而且極光小屋的視野還沒有我們剛才在山頂上來得好,前方還被一座巨大的山擋住,我們五人都想不透為什麼網路上一堆人推薦在這裡賞極光。

正當我們準備下山時,看到有人從小屋的另一面上山,於是大家同意試著走那條路下山。這條路比我們剛才上山到極光小屋那段路還陡,因為四周十分黑暗、坡度陡峭、拿著最亮手電筒的Jimmy已不見蹤影了,所以我們四個女生緊靠在一起(Peggy還以手當安全帶拉著我,以免我咚咚咚... 就滾下去了 )。

在幾乎看不到路面的情況下(我的手電筒很弱),我只好以Michael Jackson的滑行舞步慢慢往下移動(這表示我有舞蹈的天份嗎? O_o)。Jin建議我將身體重心壓低下坡比較安全,結果我不小心一屁股坐下,就自動往下滑了... (我還煞不住咧!!) Jin在我前面當然就被迫滑下去;雖然這方法有點好笑,但速度挺快的,所以Peggy與Kay同樣以坐姿方式滑下山(我們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說要手腳並用了)。

因為今晚雲層很厚,加上明天需早起前往Arctic circle,所以離開Chena hot spring後,我們就直接回旅館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