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因為之前看了很多人的blog遊記,還有一位今年二月才來過Alaska的網友描述前往Arctic Circle的路況非常不佳,讓我們猶豫是否要參加tour? (一天要169美元) 經過大家表決,一致同意自行開車前往,跟它拚了!!

今天是到目前為止,在Fairbanks的日子中,唯一設定鬧鐘的一天。早上七點,鬧鐘聲響了,除了某人翻個身把它關掉,其他人繼續睡... 不知過了多久又響了,我起床了(總要有人當第一個,雖然以前我總是當最後一個...)。

前往Arctic Circle的這條道路是為了架設阿拉斯加輸油管而建造的,路途十分遙遠(我們計算從wal-mart旁的加油站到Arctic Circle,單趟就長達200 miles左右)、且荒涼;因此出發前,我們先到wal-mart買兩個空油桶,再到加油站把車子油箱與兩瓶空油桶加滿,還到subway買午餐。

當我們逐漸往北方前進,戶外的溫度讓我們的車窗起了霧氣。沒經驗的我,調皮地在車窗上亂塗鴉,結果因為水氣已結成冰,霧茫茫一片完全擦不掉

這條道路如同許多人在blog上所描述的,起初是柏油路,接著是碎石子石面,之後又是柏油路。路況大致上還不錯,除了育空河附近風很大,以及某一段位於山坡頂的路面完全被白雪覆蓋,風大到帶有"風吹雪"(就是把"風吹沙"的沙換成雪,用肉眼就能看到白雪像沙子一樣被吹在空中),視線變得非常模糊,幾乎看不到十公尺外的路況,讓我們感到有些害怕。然而接近Arctic Circle的路況反而不錯,我們都覺得剛才那段可怕的路況比較像是Arctic Circle該有的樣子。

一路上的風景,路況越差的地方,風景越夢幻而美麗,讓我想起《那尼亞傳奇》。

約四個小時車程,我們抵達了Arctic Circle,興奮得在這裡拍很多照片,peggy與Kay還堆了一個很可愛的小雪人。這裡正下著小雪,我感到新奇,可惜相機無法拍下。在Arctic Circle時,我們遇到兩組tours,遇到的第一組tour,導遊還在Arctic Circle立牌下舖紅地毯,讓她的乘客在拍照時不至於受寒,專業到讓我們傻眼。(我是覺得有點滑稽)

也許是已走過一次,或是我們必須趕在天黑前回到Fairbanks,我們很幸運的,一路平安順利,回程花了不到四小時,在下午六點就抵達旅館了,而且車子油箱足夠應付400 miles的路程。(但坐車子後座,一路上聞油桶的油味,使我有點頭暈!!)感謝司機Jimmy。為了不讓Jimmy睡著,大家都很認真的聊天 (我是很認真的聽啦!!)。

晚上九點,我們到麥當勞吃晚餐,這一餐是Jin請客的,慶祝她拿到Ph.D.的admission  (Fairbanks有很多家麥當勞與safeway)

之後,我們與今早剛到Fairbanks的Kevin一起到野牛牧場等待極光。Kevin也是台灣人,住在San Francisco,他也是因為嚮往極光而一個人來到這裡

由於今天預報顯示看到極光的機率微乎其微,所以凌晨一點我們就收工了。Kevin說,預報顯示明晚看到極光的機率是70%。明晚是我們在Fairbanks的最後一晚,希望能見到傳說中的女神,我們每個人都真心祈禱著... (因為我還沒許願 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