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明天一早需趕搭火車,今天一整天也都不會回旅館開伙,所以今早必須把冰箱所有生食清空。然而,冰箱還有七顆洋葱、七顆蛋、半條火腿、半包冷凍蝦仁、還有半包冷凍薯條耶!!

我們的早餐就是滿滿的洋葱... 這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,第一次一鼓作氣切了那麼多顆洋葱,也是第一次一餐內吃那麼多洋葱。
原本這一餐是我要煮的,不過當我放了3.5顆洋葱在平底鍋時,望著隨時可能會滿出來的洋葱,我整個人都傻了。幸好,其他四人都是留學生,包括唯一的男生Jimmy。Jimmy原本在一旁剝蝦殼,但他實在看不下去這個從台灣來的肉腳女生,於是他拿起鏟子開始炒洋葱炒蝦仁蛋、以及洋葱炒火腿蛋;而我則拿Peggy帶來的鮮Soup加玉米粒罐頭煮玉米蛋花湯。(我覺得我煮的玉米蛋花湯味道怪怪的,Peggy說是玉米罐頭裡的湯的味道讓整鍋玉米湯很甜,卻跟鮮soup的味道不合。)

還有半包冷凍薯條呢?!忘了誰說,可以把它包在鋁鉑紙內放進烤箱烤,但是我不太會使用美國的烤箱,所以請Kay幫忙設定烤箱。結果... 我們都忘了有薯條這回事,吃完早餐時才想起,緊張地打開烤箱一看... 冷的?!...  不信,再摸一次... 還是冷的。原來Kay只設定了烤箱的溫度,沒有設定時間... -.-|| 於是薯條被原封不動的放回冷凍庫,可能今晚或明天再烤吧!!(然而它最後的下場是,被丟掉了!!因為我們沒有時間...)

吃完早餐後,急急忙忙地出門。

Visitor Center的阿嬤告訴Jin說,今早的sled dog race在visitor center附近比賽,可能會很難找停車位,所以我們提前抵達downtwon。一到downtown,怎麼冷冷清清的? 再看看visitor center旁的停車場,完全沒車!!一整個怪... Jin急忙到visitor center向櫃台人員請教,得到的答覆是,sled dog race在某某地方(我不知道在哪 );幸好那個地方離downtown不遠,所以我們依然趕在比賽開始前抵達。

雖然這只是一場local的賽程,但仍有不少參賽者,也吸引很多觀眾。我們在這裡遇到很多台灣人,有從台灣過來的旅行團、有從舊金山派過來開會的、也有從台灣來此處開會的官方團體,據說其中一人是經建會主委何美月;原本我們和舊金山TECO執行長正在閒聊,旁邊某位阿姨一聽到何美月,馬上拉著我們五人去和她拍照,拍照時親密地拉著何美月的手就算了,還諂媚地說:「因為有主委bla bla...,所以我們才能來這裡玩(之類的)。」讓我感到... 點點點!!我覺得我能來這玩,該感謝的是我的四位夥伴、我爸媽、以及我的advisor。

在場倒是有個人吸引我的注意,這位女士長得很像葉菊蘭,我好奇地拉著Jin陪我去向她搭訕("搭訕"這種行為似乎會傳染),但她一直堅稱她不是。

就在大夥與何美月拍完照後,我們繼續和TECO執行長閒聊,忽然有人跟我說:「ㄟ... 洪家輝耶!!」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。Jin和我興奮地找洪家輝先生拍照,並向他請教很多事情。前幾天,我和Jin還為了洪家輝書上寫的某件事爭論不休,為此我特地向洪家輝本人請教,結果... Jin是對的,我看錯了!!果然出國留學的人唸書都比較認真且細心 >"<

洪家輝說,這次是他第17次來Fairbanks了,看著他身後那團台灣人,曾經我希望能成為他們其中的一員,然而因為我無法取得洪家輝的聯絡方式... 但我很慶幸因此遇見了我的四位夥伴

Sled dog的比賽對我這個門外漢來說一開始還感到新鮮,但看了幾場後就有點無聊。也許是某位比賽選手們發現了我有點無聊(自以為 ),所以搞笑了一下。這位選手帶著他的拉不拉多犬參加比賽,一開始我們都覺得這隻拉不拉多好優雅,跟其他狗完全不一樣,不需要拉著牠,牠就乖乖地站在主人旁;然而... 太優雅的結果就是,比賽開始了,牠仍站在原地優雅地望著牠的主人,反倒是牠的主人必須拉著牠走,完全就是溜狗的feeling,笑倒現場所有人。

而緊接著拉不拉多犬的下一組是哈士奇。在比賽還沒開始,哈士奇的主人沒有拉好牠,結果牠就自己衝出去了,攔都攔不住,讓牠的主人呆在原地好一陣子;而哈士奇一下子就追上了拉不拉多,後來牠們還是一起回終點的呢!!我們都笑說,哈士奇會不會覺得今天主人特別輕呢?!

我們在sled dog race現場待了兩個小時,看完上半場賽程後,Peggy與Jin和一位比賽選手聊天,我則在旁亂拍照、還有躲她的狗(那隻狗一直想撲到我身上 -.-)

離開sled dog race現場後,我們在往Santa Claus House的路上,繞到溫蒂漢堡買簡單的午餐帶上車吃,溫蒂漢堡真的好好吃喔!!跟麥當勞比起來...

在Santa Claus House時,又遇到洪家輝先生與他那陣容浩大的團員們。Santa Claus House其實就是個專賣X'mas相關產品的賣店,在X'mas假期時,還會有個真人版的聖誕老公公喔!!因為從Santa Claus House寄出的信件會蓋上特別的郵戳,所以我在這裡拚了命地把所有postcards寫完。(不過Fairbanks的信件好慢喔,我已收到在3/10從Anchorage寄出的postcard,同時才收到3/6從Fairbanks寄出的postcards。)

接著我們去參觀World Ice Art Championships的冰雕展,ㄟ... 可是我不知道是在哪裡(基本上在Fairbanks所有活動的地理位置,因為我的夥伴們太厲害了,完全不需要我出馬,所以我沒啥概念 O_o) 天氣溫度逐漸升高(雖然還是很冷),很多冰雕都溶化了,有點可惜;我猜晚上有燈光投射時,會更漂亮。

晚上我們先到safeway買明天的糧食(我買了一袋begels準備帶回台灣 ),再回旅館休息一個小時,讓衣物不夠保暖的人著裝,接著開了約十五分鐘的車去一家visitor center阿嬤推薦的餐廳享用在Fairbanks的最後一餐。Visitor center的阿嬤說這家餐廳的tomato sandwich (or burger)超好吃,但是我們翻遍了menu,沒有這一項啊,而且每種burger都有加tomato... (啥鬼?!) 加上早上跑錯sled dog race的場地,讓我開始懷疑這位很熱心的visitor center阿嬤是地球人嗎? 還是她跟我一樣是從火星來的? O_o

雖然找不到tomato burger,但這家的burger真的還蠻好吃的(不要算我的那塊雞胸肉的話)。在我們滿足地走出餐廳,準備再度前往冰雕展時,看到天空出現一抹綠光,每個人都問:「是極光嗎?那是極光嗎?」我一度以為又是我眼花了,但總不可能五個人同時眼花吧?!所以我們就興奮地開車到早上sled dog race場地觀賞極光,這裡是洪家輝先生推薦的地點。

然而這個地方,雖然空曠,光害卻十分嚴重。就在極光逐漸消失時,我們掙扎了一下,決定回到野牛牧場去。住我們對面的台灣情侶、還有Kevin早已在野牛牧場等待了。於是,我們三組人馬在這裡邊聊天、邊等待極光(我是一直跳來跳去,因為好冷)。

忽然之間,漆黑的天空出現一道綠光,接著兩道,... 瞬間綠光佈滿了整個天空,而且她像會跳舞般地靈活移動著,這突然的變化讓我感動得想落淚。不!!沒時間感動,趕快許願才對。於是心中不斷地默唸著想了兩天的願望... (不知道是誰說,看到極光就像看到流星一樣,馬上許願,願望就會實現。)



  據說,若相愛的兩人一起看到極光,將會得到一輩子的幸福。


我想,不論是和誰一起看到這美麗的舞動女神,都能感受到幸福的。

由於極光佈滿整個天空,讓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將她拍下,也不知道相機鏡頭該對準哪個方向。我嘗試錄影,但一團黑,後來還是乖乖地用夜間模式拍。反正,就亂拍了啦!!有看到才是重點... 美麗的女神只出現不到十分鐘就消失了,後來只偶爾出現像前幾天看到那樣的一抹綠光(不過我已不屑拍那一抹綠了)。

因為明天需早起還車與搭火車,所以我們十一點半就返回旅館休息了。(Jin與Peggy還到旅館附近的空曠處繼續等待極光,雖沒等到,但她們有看到moose,很靠近她們喔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mei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